2013/09/02 12:00

避難不怕餓! 咖哩飯可存放3年半

崔立潔 報導

  對於天災非常警覺的日本人,最近防災商品又有新突破,有廠商研發出能保存3年半的咖哩飯、蓋飯等防災食品,一旦遇上災難,只需要一點水,就能把這些食品加熱,而且兼顧營養又美味,比起現有的超商微波食品,毫不遜色。

  熱騰騰的中華蓋飯,香噴噴的咖哩飯,還有顏色鮮豔、蔬菜多多的湯品,其實它們都是災難發生時可以應急的防災食品,保存期限可達3年半,但味道可一點兒也不馬虎,試吃民眾,很好吃耶,試吃民眾,以前的防災食品都不太好吃,現在的還真好吃。

  這位大嬸,問題可不只好不好吃,夠不夠營養才是重點,原來日本311強震,因為物資缺乏,食物難以兼顧營養,導致許多災民健康出狀況,這位佛心來的新潟大學副教授藤村忍,不忍慘況重現,與廠商合力開發出這些可以保存3年半的防災食品,蔬菜、蛋白質都兼顧,不怕營養不均衡,特殊包裝材質,裡頭還附上發熱劑,只要一點水就能加熱食品,即使遇上寒冷冬天,照樣能吃到暖胃又暖心的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