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2:00

陜西馬蜂肆虐 狂螫千人奪41命

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近來出現馬蜂螫人致死事件,從七月到現在,陝西地區已造成41人死亡,數千位民眾被叮咬。當地政府也組成滅蜂隊,來為民除害。

  俗話說別捅馬蜂窩,捅了可是會出大事,男子手臂上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傷口,看起來很嚇人,原來是不小心誤觸蜂巢,被馬蜂攻擊造成的,但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大陸陜西地區,近來大量出現馬蜂螫人事件,病床上躺的都是螫傷就診的病人,累計到現在已最少造成41人死亡,數千人螫傷送醫,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消,備齊各式捕峰工具,組成滅蜂大隊來為民除害。

  馬蜂又俗稱大黃蜂,相較於其他品種,毒性強體型也比較大,尾巴的毒針甚至長達1公分,除了陝西,四川也出現,毒蜂主動攻擊人的意外,但秋天正是蜂群活躍的季節,民眾該如何自保很重要,除了別主動招惹,遇到蜜蜂也不要奔跑撲打,如果不幸被叮,切勿迷信民間療法,一定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