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2:00

東京31.3度 破138年入秋最高溫

俞姵箖 報導

  來到十月就是秋天了,不過高緯度的日本,秋老虎發威,各地氣溫將近三十度,連東京市區都出現攝氏31.3度的高溫,創下138年來,入秋以來的最高溫。位於東京的這間啤酒屋座無虛席,因為秋老虎發威,十月中旬居然熱到跟夏天一樣。

  東京市區出現攝氏31.3度的高溫,創下氣象觀測史138年來,入秋的最高氣溫,東京民眾攜老扶幼來到海邊戲水消暑,原本只有夏天才想吃的剉冰,也賣的嚇嚇叫,位於淺草的這間餐廳,許多顧客上門大吃抹茶紅豆冰,享受秋老虎的意外禮物,而且氣溫高升,連植物的生長也亂了調。

  宮城縣白石市,連續一個星期氣溫超過25度,結果公園裡的櫻花居然提前綻放,而且北從山梨縣櫪木縣,南到九州的鹿兒島縣,紛紛創下十月份的最高溫,根據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批秋老虎威力驚人,因此日夜溫差大,提醒台灣民眾近期內,前往日本旅遊的話,不要忘記準備禦寒的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