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06:00

參院2黨達共識 美倒債危機解套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債限危機可望解套,就在大限到期幾小時前,參議院的民主、共和兩黨領袖,達成協議,提高債限並且同意政府開支。眾議院隨即表示,接受這項協議。現在就等參眾兩院投票表決,接著送交歐巴馬總統簽字,就可撥款。美國避開了倒債危機,政府即將開門運作,股市大受激勵,道瓊指數應聲大漲205點。

  美國債限解套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宣布這個好消息。參院民主黨領袖瑞德,參院兩黨協商化解了僵局,但是這項重大預算案,必須參眾兩院都同意才行,接下來參院會把議案送交眾議院表決。

  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貝納,在與黨籍議員開會前,對著鏡頭握拳宣示,接受參院版本的預算案,會讓它在眾院表決過關。也就是說,美國債限危機和政府停擺,都即將化解結束。接下來等參眾兩院投票表決後,議案送交歐巴馬總統簽署,就能立法撥款。美國避免倒債災難,政府也能恢復正常運作,華爾街大為振奮,應聲大漲兩百多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