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8:58

辨識人臉特徵! 販賣機熟記"喜好"

薄懷鄭 編譯

  販賣機在日本,除了基本的的販售功能外,現在已經進化到能夠可以辨識人臉,來推斷消費者的性別、年齡,和購買的時間,以此為依據來推薦商品。

  記者走到販賣機前方一站,還沒按下商品鍵,販賣機已經報出了他的年紀,並推薦他喝咖啡。這位小姐,販賣機則建議她可以選擇含有維他命B群的飲品。秘密武器全藏在這個鏡頭裡,原來它具有辨識功能,可以辨別出消費者的性別和年紀,再以此為依據推薦商品。

  雖然大家反應兩極,不過這種辨識技術,已經被不少商家廣泛應用,甚至還發展出更精密的功能,像這套動態影像辨識系統,除了能辨別消費者的性別年紀,還可以詳細記錄消費者在店內的一舉一動。舉例來說,如果消費者走進這家商店,在展示架上拿了某個品牌的零食,全都會被系統記錄起來,如此一來商家馬上就可以知道,那項商品最受到那個年齡層,或是那個性別歡迎,往後在開發商品上,就更能夠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