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06:00

澳洲森林火復燃 雪梨近郊罩煙霾

張樂 編譯

  南半球的澳洲才剛進入春天,氣溫就高達37度。天乾物燥加上刮起強風,導致原本控制住森林火災,再度星火燎原。不僅雪梨附近陷入一片煙霾,火勢有如火上加油一般,漫延的又快又猛。當局特別下達禁火令,禁止戶外使用火燭,以防情勢失控。

  

  火勢彷彿火上澆了油一般,順著風向燒過了草原,燒上了樹梢。消防隊員趕緊拉起水管深入林木滅火,踩在燒得焦黑發燙的草地上灑水,防止火苗再向外竄。從高空俯瞰,風勢不小,煙霧不斷飄散擴大,但消防直昇機還是冒險升空,沿著煙霧外緣灑水,防堵火勢。

  幾個小時前,火勢還沒發展的那麼快,迷濛中視野還看得到大雪梨的模樣。但因氣溫高達37度加上天乾物燥,火勢很快失控,當局出動250位打火弟兄和多架消防直昇機,克服地形限制滅火。為免消防隊員疲於奔命,當局特別發佈禁火令,嚴禁民眾在戶外點營火或是烤肉。

  然而週末,預期會有雷陣雨,到時候不知雷電交加是否會引發新的起火點,因此當地消防員都枕戈待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