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2:00

電影分級不公! 茱蒂扮M夫人抗議

張樂 編譯

  奧斯卡影后茱蒂丹契準備以新作遲來的守護者,再次問鼎奧斯卡金獎影后。想不到電影上映前,竟然被美國電影協會列為R級,也就是台灣的限制級,因為片中出現兩個限制級的字眼。為了抗議電影被列為限制級,茱蒂丹契拍的宣傳片特別扮演007龐德電影中的情報頭子M夫人,發出所謂來自M的訊息,以示抗議。

  旋轉椅上坐個白髮人,這畫面跟007龐德電影橋段相似,轉過來果真是龐德的上司M夫人,廣告詞,我要派給你一個重要任務,你知道MPAA美國電影協會嗎,我想我該去一趟,飛機落地,不是龐德電影裡的M夫人出任務了,而是演員茱蒂丹契的另一趟旅程,尋找失散多年的兒子。

  新片遲來的守護者描寫一個愛爾蘭少女未婚生子,卻被人強行送養了。電影對白,我天天都想念他,50年後,在一名記者協助下,女主角踏上尋子之路到了美國,電影對白,如果他死在越南怎麼辦,如果他潦倒街頭如果他沒那麼胖,連珠炮般的疑問,反應出為人母親的焦慮,縱使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也要找到自己的孩子。

  但是這樣的劇情片卻因為劇中兩個限制級的字眼被列為R級,美國17歲以下的觀眾必須大人陪同才能觀看,如此勢必影響票房,因此茱蒂丹契以M夫人的角色打廣告,不僅發出不平之嗚,更達到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