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主廚剖析聖代"料" 蟲子.羽毛全上榜

王皓 編譯

最近台灣爆出的一連串食品安全問題,實在是讓民眾寢食難安,不過您知道嗎,在現代人的日常飲食裡,往往就隱藏著非常可怕的添加物,而且這些添加物,還是完全合乎食安法規的。今天就透過冰淇淋聖代,這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冰品,來看看大家不敢面對的真相。

美味的冰淇淋聖代,恐怕沒有幾個大人小孩能夠抗拒,不過您知道這上頭所加的料,究竟含有什麼樣的添加物嗎,噁~,麻煩傳下去,啊~噁~,讓人不舒服的東西之一,就是用壓碎的蟲子所提煉的蟲膠。蟲膠一直都被用在糖果的外殼上,讓糖果看起來光亮。

  聽到自己愛吃的糖果是蟲做的,年輕學子非常震驚。大廚還把蟲子倒在冰淇淋上,引來一片做噁之聲。還沒完呢很多人喜歡一種軟餅乾做成的聖代配料,但是這種配料裡,卻含有從鴨子羽毛和人類頭髮提煉的成分,叫做左旋半胱氨酸,這個詞很多人一輩子都沒聽過,卻吃進了不少。

  我們開始覺得噁心了嗎,最後主廚拿出好長一條清單,上面列出271種內含物質,只要吃下一杯普通聖代,就等於吃進這麼多,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東西。究竟要如何避免呢,其實很簡單,主廚開示說:如果包裝上寫的字是你看不懂的,就不要買就這麼簡單,不要買只是以現代人的生活來說,所有的食物都要買到完全天然,並且毫無添加物的,實在是太困難了。以目前台灣的食品安全情況來看,即使想自己動手做冰淇淋,恐怕也會買到有問題的牛奶和雞蛋。台灣人難道真的只能自求多福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