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2:00

走火入魔! 美流行吞棉花減肥

薄懷鄭 編譯

  最近在美國青少年之間,吹起了一股吞棉花減肥的風氣,就是用餐前先吞下幾顆棉花球,達到減少食欲的目的,不過看在營養專家眼裡,這樣的減肥方法不但匪夷所思,而且非常危險,嚴重時會導致腸阻塞而死亡。

  鏡頭中的少女,手裡拿著團白色的東西,被在飲料杯裡沾了幾下後往嘴裡送並咀嚼了幾口然後吞了下去,會感覺奇怪是因為少女吞的是一坨棉花球,用棉球沾橘子汁吃,是美國少女現在最流行的減肥方法,支持者認為棉球可以增加飽足感,在餐前食用更可以減少食欲,達到減少攝取熱量的目的,據說時尚圈裡早有為數不少的模特兒,用棉球減肥法來維持身材。

  但看在營養專家眼裡可是大為震驚,因為棉球減肥法實在太危險了,營養師瑪塔懷特,除了會導致營養不良外,棉球減肥法還可能致命,營養師再三提醒,任何極端的減肥法,減去的只有水份跟肌肉,對減去脂肪不但沒有一點用處,還會傷害身體,只有少吃多動是唯一安全的減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