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海獅寫書法 漂亮字跡遊客讚嘆

李嘉芳 編譯

  一樣可愛的還有日本橫濱這一隻相當聰明的「南海獅」,每年過年都會表演,用嘴叼著毛筆寫書法,而且寫的相當漂亮,今年牠寫出哪些字呢一塊來看看,馬年即將到來,過新曆年的日本有各式各樣迎馬年的活動。

  橫濱一家水族館有一隻相當聰明的「南海獅」,每年過年都會表演,用嘴叼毛筆寫書法,今年它揮毫寫下馬年的天干地支「午」這個字,而且寫的相當漂亮,遊客都讚嘆不已。

  日本橫濱金澤區著名的八景島水上樂園裡,這隻體重超過200公斤頭頂長著鬃毛的南海獅,名字叫做「小傑」,它已經10歲了,每年元旦「小傑」都會像這樣,用嘴巴叼著毛筆,揮毫寫下漢字,今年的第一個字「小傑」寫的是希望的希,博得滿堂采,今年是馬年「小傑」也應景的寫下,馬年的地支「午」這個字,一筆一畫都不馬虎,「小傑」也對自己的書法功力滿意的不得了,小朋友說好厲害喔寫的比我好耶,「小傑」從元旦開始都會定時表演新春揮毫,成為水族館的超級吸票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