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2:00

柬國工人薪資低 血腥鎮壓釀3死

黃涵逸 編譯

  柬埔寨街頭再次發生抗議事件,成衣工廠員工不滿薪資過低,上街抗議示威,由於情況失控,當地軍警開槍鎮壓,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目前至少造成三名抗議工人死亡。

  高舉旗子吶喊,大批民眾聚集街頭示威,一窩蜂往前衝,丟石頭,在街頭焚燒,柬埔寨在當地時間3號發生抗議事件,成衣工廠員工,不滿薪資過低,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吸引近三十五萬名工人參與,為了控制失控的場面,出動大批軍警鎮壓,槍聲大作,軍警開槍鎮暴,雙方衝突一觸即發,遊行民眾拿起木棍反擊,現場煙霧瀰漫,情況混亂,街頭一片狼藉,不少抗議民眾在過程中受傷,工人奄奄一息,被同伴抬出,還有人傷勢過重,趕緊用機車送醫急救。

  目擊者表示,警方的強力鎮暴已至少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傷,但柬埔寨工人因為薪資糾紛走上街頭,已不是頭一遭,當地政府勢必正視,勞工被嚴重剝削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