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06:00

哈爾濱冰雪節開幕 霾害煙火取消

林佳蓉 編譯

  第三十屆哈爾濱冰雪節,昨晚繽紛開幕。由於哈爾濱最近這一陣子,霧霾空污嚴重,因此不得不取消盛大的煙火施放。雖然稍微美中不足,不過並不影響民眾的興致。預計長達兩個月的冰雪節活動,將會吸引多達百萬人次的遊客。

  哈爾濱冰雪節,已經走過三十個年頭,今年雖然因為霧霾因素,取消了開幕典禮的煙火施放,但是完全沒有影響到遊客的玩興,畢竟,冰雕才是主角。冰雪雕成的各種中西建築,搭配燈光裝飾得美輪美奐。長征火箭的大型冰雕,誇耀大陸的太空成就,是遊客最喜歡合照的景點。還有莊嚴的觀音像,在白雪襯托下,有如散發慈悲的光芒,遊客忍不住頂禮膜拜。

  冰雪節活動開幕第一天,滿滿的人潮,冰糖葫蘆等小吃攤,趁機賺一筆。預估長達兩個月的冰雪節活動,將湧入一百萬人次以上的遊客。冰雪節的周邊活動之一,還有冰泳。氣溫零下27度,冰泳活動還是吸引了七百人,男女老少勇敢的跳進冰凍的池子裡,大聲宣告「我不怕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