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18:57

"東京"快結冰! 居酒屋賺"寒冬財"

李嘉芳 編譯

  這麼冷的天,要如何保暖呢,來看看日本人是怎麼對抗寒冬。像是在東京,有居酒屋業者改賣火鍋,而且還把座位改成暖桌,客人一上門就不想離開了。另外專家也建議,想保暖的話,一定要特別注意脖子和肚子,才能讓末梢血液循環變好,全身暖呼呼。

  大風雪侵襲日本,北海道出現零下23度低溫,東京氣溫也接近冰點,居酒屋業者現在改賣火鍋,而且還把座位改成暖桌,客人一上門就不想離開了。專家也建議,想保暖的話一定要特別注意脖子和肚子,才能讓末梢血液循環變好,全身暖呼呼。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日本民眾上街都全副武裝,不過,辣妹還是照樣穿短短,這樣真的不冷嗎,催眠自己不冷真的就不冷,專家表示,當天氣一冷,血液會自動往身體核心集中,保護臟器運作,這時候手腳就容易冰冷,要是先讓脖子和肚子感到溫暖,血液就會流往末梢,手腳冰冷的問題也會獲得改善。

  肚子和脖子不要著涼,一點一點找回熱度,自然就不會怕冷了,越冷越賺錢的,還有這一家居酒屋,業者把座位改成暖桌,讓民眾喝酒吃火鍋,雙腳還能取暖,根本捨不得站起來買單,吃火鍋最享受了,氣溫就像溜滑梯,連帶影響民眾的捐血意願,日本今年冬天鬧血荒,也讓人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