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2:00

人為釀火燒山 洛杉磯疏散2千人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的聖蓋博山,在當地時間16號發生大火。由於天氣乾燥,火勢蔓延迅速。到目前為止,已經燒毀了將近7千多公傾的林地,大約2千名民眾被強制疏散。另外警方也查出,這場森林大火是人為因素造成,並逮捕了3名嫌犯。

  大火正無情的一口口吞噬著民宅,消防隊員雖然拚命灌救,但效果似乎有限,熊熊烈火仍不停竄燒,現場又刮起陣陣強風,讓火勢更加兇猛。南加州洛杉磯郡,聖蓋博山發生了大火,在氣候乾燥和強勁風勢助長下,大火蔓延相當迅速,到目前已經燒毀了1千7百英畝,大約7千多公傾的林地,還嚴重威脅到鄰近的住宅區。

  為了確保民眾人身安全,相關單位緊急強制疏散了2千名民眾,並出動了7百名消防人員投入救火行列,但仍然沒有完全撲滅火勢。另外,警方還查出,這場森林大火,完全是人為造成。目前警方已經控告3人,魯莽行為導致火警。

  相關單位指出,由於稍晚風向會改變,大火有可能會威脅北部地區,目前正努力阻止火勢,向北蔓延到洛杉磯國家森林公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