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 18:57

行道樹繪樹洞畫 打響石家莊名氣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嚴重,霾害讓整座城市變的髒兮兮,行道樹也都枯死了。為了喚醒民眾對環境污染的重視,河北「石家莊」一名藝術家用環保顏料在行道樹上畫畫,本來乾枯的樹幹出現小松鼠,小貓還有小浣熊,整條街的氣氛變的活潑可愛。這一系列的「樹洞畫」還登上國際媒體,也打響河北石家莊的知名度。

  可愛的小松鼠和兩隻害羞的小浣熊,俏皮的貓咪都從樹洞裡探出頭來,好奇的打量這個世界再仔細一看,原來這些小動物都是畫在樹幹上,這裡是大陸河北石家莊,整條街上的行道樹都是藝術家的畫布,受到霾害影響,石家莊的空氣污染指數居高不下,樹木枯死整座城市都灰撲撲的,這名藝術家決定替家鄉做點事,她用環保顏料在樹洞裡,畫活潑可愛的小動物,整條街頓時變的生氣勃勃,但是環保顏料不持久,而且當地空氣品質不佳,樹洞畫很容易就掉色,藝術家必須時常修補,才能讓讓石家莊的街景保持朝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