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18:57

車門未確實上鎖 小心財物不保

張樂 編譯

  許多駕駛人下車總會按一下遙控器,鎖上車門,但您確定車門鎖上了嗎,因為竊賊會用干擾器干擾遙控鎖,使車門無法上鎖,趁車主走遠後,再下手洗劫車上財物,因此下車時,最好多一道手續,拉一下門把確定車門真的上鎖了。

  畫面中,車主剛下車去洗手間。車後方一名男子快步走過來,確定車內沒有人之後,打開車門,拿走包包,揚長而去,作案時間不超過40秒。車主按鎖以後發現反光鏡沒收回來,我上了階梯後再按了一下,遙控器連按了兩次,車門還是沒上鎖,原來宵小用干擾器干擾遙控鎖,車主離開時,沒確認車門真的鎖上了,才給歹徒可乘之機。

  這位女車主也很大意,提款之後,坐上車子,沒立刻鎖上車門,車子兩側走過來兩名男子,同時拉開車門,一個搶走副駕駛座上的皮包,一個抱住駕駛座上的車主,等車主反應過來時,歹徒早就跑了。市場裡的扒手,更是難防,綠衣男子混進人群中,一轉身,被害人的手機就被偷了。大陸民警,他買菜的時候光注意他買的肉,警方發現,民眾防範意識不強,才給這些宵小可乘之機,因此過年採購提錢時,多留意四週,才能避免破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