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2:00

相撲鍋營養足 適度運動不怕胖!

李嘉芳 編譯

  一般人吃火鍋最怕越吃越胖,不過有一群人為了養胖,必須每天吃火鍋,就是日本的相撲力士。大量的肉類,蔬菜,豆腐煮成的相撲火鍋,還要配大碗白飯,熱量高的驚人,但是營養學家分析後發現,其實相撲火鍋的營養成分最符合運動員的需求,只要搭配運動,就算每天吃相撲火鍋,體脂肪率也會下降。

  相撲是日本國粹,為了栽培出優秀的相撲力士,這位教練每天都親手燉煮相撲火鍋,用料很簡單就是大量當季的新鮮蔬菜,肉類,豆皮還有熱呼呼的白飯,每天吃都吃不膩的相撲火鍋,卡路里含量非常高,但是對運動員來說,這些熱量剛好是身體所需,糖分,脂肪還有蛋白質都兼顧到了,尤其是當季蔬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讓相撲力士身強體壯卻不笨重。

  國中時候就加入相撲社團,當時的體脂肪率還在45.8%,不過升上高中之後,每天吃教練親手煮的相撲火鍋,搭配大量的練習運動,現在的體脂肪率降到38.5%,原來只要吃的方式對了,高熱量的相撲火鍋,也能吃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