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2:00

不滿拿低分 高中生闖校園掃射2死

林佳蓉 編譯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生罕見的中學校園槍擊案,槍手是一名年僅15歲,成績優異的高中男生,他手持步槍闖進校園,開槍打死一名老師和一名警察,還挾持20名同學,後來被警方制伏逮捕,人質也全都平安,而這名男學生行兇的動機,只是因為老師給的分數太低了。

  女學生害怕得躲在媽媽懷裡不斷哭泣,這些在家長保護下,匆忙離開學校的就是一度遭到槍手挾持的學生,在零下的低溫中,這所莫斯科263中學,驚傳槍擊案,槍手是這個年僅15歲的男生,他也就讀這所中學,他上午手持步槍闖進教職員辦公室,先槍殺了地理老師,接著轉往教室,挾持20名學生,在警方趕到後,他就對警察開槍,又打死一名員警,後來在他父親勸說下,才投降被捕,人質全都平安獲釋。

  由於冬季奧運這個星期就要在俄羅斯舉行,任何犯罪事件都會引起高度關注,不過警方已經確定這起槍擊和恐怖攻擊無關,據說這名男學生行兇的動機,是因為認為地理老師故意給他低分,因此到學校槍殺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