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8:58

為鯨魚開戰! 保育船衝撞捕鯨船

張樂 編譯

  日本捕鯨船最近在南極冰洋跟動物保育團體海洋牧者的船隻發生激烈碰撞。日本政府今天公佈碰撞過程,官房長官直指海洋牧者是破壞份子但海洋牧者也公佈了自己拍攝的畫面,反駁說他們才是被害者。兩種角度看同一件事,拼湊出衝撞當時驚心動魄的經過。

  這段畫面從日本捕鯨船上拍攝的,船頭畫了鯊魚利牙的動保船隻巴克號撞上了日本捕鯨船的船尾。兩船黏搭搭地黏在一塊將近八秒鐘,巴克號才踉踉蹌蹌地漂離日本捕鯨船旁邊。日本政府公佈畫面嚴厲指控動物保育團體海洋牧者是破壞份子。但從巴克號同一時間拍攝的畫面卻看到不一樣的故事。日本捕鯨船行進路線顯然呈弧線有甩尾的嫌疑。巴克號噸位較輕,船身擦撞相當嚴重。

  隨後海洋牧者的動保成員駕著小艇冒死拼拼了,在捕鯨船四週施放纜繩,纏住捕鯨船的螺旋槳,讓捕鯨船失去動力。海洋牧者表示日本捕鯨船在鯨魚保育區違法濫捕,2012年捕殺了103頭年幼的鯨魚,幾乎殺光了一個世代的鯨魚,鯨魚又將瀕臨絕種。因此必須採取激烈行動保護鯨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