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18:58

手指體操活化大腦 不怕失智上身!

王皓 編譯

  過完年了,除了要做減油的運動,還應該做點有益大腦的運動。今天就介紹給您,幾款動動手指就能活化大腦的運動。教室裡頭的學員都有點兒年紀了,大家跟著台上的老師,不斷比劃著手指動作。原來這是動腦體操的一種,據說對老人家活化腦力格外有效。

  手指體操學員說心情會變好,好像瞬間反應也變快了,根據專家說法手指動作流暢的話,能刺激大腦的前額葉,如此腦部活動力就不會減弱。手指體操第一招,擺好架勢一隻手往前伸出比出一來,另一隻手則在胸前豎起大拇指,接著換手的同時,也交替手指的姿勢。

  等節奏感建立後,數字就可以越比越多。第二招是手指的加法,先用一個拳頭搥另一隻手的手掌,接著比出某一個數字,比方說7,可以比成2加5。最後是做出類似跑步的姿勢,左右手交替往前揮動,但同時手指要比出剪刀拾頭布的動作,伸出去剪刀回來變成布,如此兩手不斷交替。這些動作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馬上就能正確熟練。每天做手指體操五分鐘,一個月後就能看出效果,不只老人家,只要想鍛鍊腦力常保青春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