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2:00

冬奧成標靶?! 驚傳劫機詐彈案

張樂 編譯

  但冬奧開幕式這天不平靜,發生劫機事件,一架土耳其客機從烏克蘭起飛後,有乘客放話說,他帶了炸彈上飛機,要求飛機轉降到冬季奧運主辦地索契,所幸機上空服員反應快,即時制伏歹徒,而且經過搜索,機上並沒有發現炸彈。

  冬季奧運一直籠罩在恐怖活動的陰影中,開幕式這天果真發生了劫機事件。一架土耳其客機從烏克蘭起飛後,前排乘客放話說,他帶了炸彈上飛機,要求飛機轉降到冬季奧運主辦地索契,劫機案發生後,土耳其空軍還派了F-16戰機一路護航,幸好機上空服員眼明手快制伏劫機犯後,飛機平安降落土耳其伊斯坦堡,事後搜索發現,機上並無炸彈,虛驚一場。

  救護車擔架抬下了一名身穿紅白藍三色POLO衫的男子,膝蓋綁在擔架上,雙手反扣,臉朝下趴著,毫無行動能力,他就是45歲烏克蘭籍的劫機犯,這架土耳其廉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機,載了110名旅客起飛後,準備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不料嫌犯突然起身說,他帶了炸彈上飛機,要求飛機轉向,前往冬季奧運的主辦地,俄羅斯索契,否則就要炸掉飛機。

  針對索契冬季奧運而來的劫機事件,非同小可,土耳其安全單位立即派了F-16戰機升空護航,客機機組人員也趁機發動行動制伏劫機犯,從他隨身行李中發現一些電子裝置,但不知是否有同夥,因此不敢大意,全機忐忑不安地飛了三小時才降落伊斯坦堡,旅客下機被接駁車接走後,特勤人員搜索飛機後,確認機上並無爆裂物或炸藥,確定是一起劫機烏龍,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