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8:57

和冬奧聖火拚了! 北海道高台烤肉

李嘉芳 編譯

  日本正在經歷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雪災,不過還是有人苦中作樂,像是北海道就如期舉行了年度烤肉大會,三公尺高的烤肉台,據說是要和冬季奧運的聖火台一較高下。在零下十度低溫中烤肉,似乎別有一番風情,今年有一千多人參加,讓冰天雪地顯得相當熱鬧。

  不讓冬季奧運的聖火台專美於前,這個三公尺高的烤肉台一擺出來,馬上炒熱現場氣氛,參加烤肉節的民眾都迫不及待,先烤了再說。北海道的北見市有60幾家燒烤店,因此這裡又被叫做「烤肉市」,每年都會舉辦烤肉節,今年低溫下探零下十度,但是民眾熱情不減。現場1300多人氣氛相當熱鬧,參加民眾,很難得的經驗很好玩,啤酒配烤雞肉最棒。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心裡很興奮,鏡頭轉到日本南國沖繩,這裡不只太陽大,特產的白蘿蔔,甚至比人臉還要大,而且蘿蔔甜又多汁,用燉煮的方式最能釋放甜味,試吃民眾,蘿蔔很細緻鮮甜,生吃也不會覺得辛辣,煮過之後更是特別甜很好吃,為了讓更多人知道蘿蔔的美味,甚至建立了蘿蔔紀念碑。下次有機會到沖繩,值得一探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