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最大暴雪! 日本13死1700人傷

李嘉芳 編譯

  日本連日大雪,東京積雪量打破45年來的紀錄,暴風雪導致交通混亂,也引發各種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2人重傷,還有超過1700人受傷。目前東京成田機場及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航班逐漸恢復正常起降,2500名夜宿機場的旅客,終於有班機可搭了。

  什麼叫做「如履薄冰」?看這畫面就知道,上班族一個挨著一個,一邊滑、一邊往前移動,就怕一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日本出現數十年來最大降雪,各地災情不斷;尤其是東京很少下大雪,鏟雪車不夠用,清除道路積雪的進度緩慢,影響陸上交通。

  大雪還造成機場航班大亂,台灣飛日本的班機一延再延,光是東京成田以及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這兩天就有2500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臨時訂不到旅館,只好夜宿機場。旅客在機場枯等了九小時,還是沒有班機可搭。

  日本氣象廳預估,這場暴風雪還將持續一兩天,東北地區積雪可能超過40公分;所幸東京首都圈降雪已經稍微緩和,陸空交通也正逐漸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