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8:58

獨木舟藏安毒走私 澳洲逮4台灣人

薄懷鄭 編譯

  澳洲警方日前查獲了一批重183公斤,價值高達1.8億澳幣大約49億新台幣的安非他命,據了解,毒販把毒品藏在獨木舟裡,用海運貨櫃的方式運到雪梨。澳洲海關用X光機抽檢時,發現了27艘獨木舟中,有19艘內部藏了毒品,隨即展開調查,並逮捕了5名嫌犯,其中有4人是台灣人,1人是澳洲人。

  X光機清楚顯示了,一艘艘獨木舟裡大有文章,海關人員立刻拿來工具,割開包裝仔細檢查,果然在獨木舟裡,搜出一包包狀似冰糖的東西,檢驗後海關人員赫然發現,這一包包都是冰毒,也就是安非他命。

  澳洲警方是在日前破獲了這宗毒品走私,查到了總共重達183公斤,價值高達1.8億澳幣,大約台幣49億的安非他命,嫌犯將毒品藏在獨木舟裡,用海運貨櫃的方式進口,海關以X光檢查發現後,隨即將此案轉交,澳洲聯邦警察調查,警方等嫌犯們前往領貨時,將來自台灣的3男1女全數逮捕,並循線到雪梨一處民宅,逮捕了另一名涉案的澳洲男子,目前這5人不得保釋,並被控企圖進口毒品,若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