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2:00

信用卡盜刷頻傳 美擬換成晶片卡

黃涵逸 編譯

  在美國,和信用卡相關的詐騙事件高達五成,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美國使用的磁條信用卡技術落後,安全性不高。為了提升信用卡的使用安全,美國即將在2015年,把境內所有磁條信用卡換成晶片卡,加強信用卡安全,也讓個資隱密性更高。

  走進店內消費,事實上,使用磁條信用卡的風險,遠比想像中高,美國與信用卡相關的詐騙案,就有五成之多,問題就出在於磁條信用卡的安全性不高,相較英國早在2004年就開始使用晶片信用卡,美國的信用卡措施,顯得落後許多。

  在英國刷卡時,除了要感應晶片卡,還多了道按密碼的手續,有效提升安全性,據官方統計,自採用晶片信用卡後,英國民眾的信用卡損失降了近七成,成效顯著。美國也即將在2015年,把境內的磁條信用卡,全面汰換成晶片卡,讓層出不窮的信用卡詐騙,銷聲匿跡,隱密性高的晶片卡,能讓民眾使用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