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2:00

結冰路反光 美國賓州百車連環撞

張樂 編譯

  不只日本,美國東部這些天也遇上大風雪,沒想到雪停了,也釀成意外。因為陽光照射在結冰的路面造成反光,影響到行車視線,賓州就有一百多輛車子,因此連環大追撞,車禍造成道路堵塞了8公里,至少30人受傷。

  美東大風雪,地面結了冰,偏巧這時陽光露臉,陽光照在結冰的路面,造成反光,影響視線,導致連環大車禍。賓州大大小小一百多輛車子連環追撞,道路堵塞長達八公里,至少有30人受傷,駕駛人形容連環追撞的那一剎那,有如電影一般驚悚。

  事故現場一輛輛轎車前凸後翹,有的動不了,靠拖吊車拖離現場,有的車主受了傷回不了家,要在醫院過情人節,從空中俯瞰,追撞車輛大大小小多達一百多輛,傷者多達三十多人,車流回堵長達八公里,災情不輕。

  身歷其境的駕駛人形容事發當時,真的就像好萊塢電影情節,事故車主說過程有如好萊塢電影,肇事瞬間,所有車主的反應都是緊急煞車,閃避四面八方轉過來的車子,生死就在那幾秒內,但從這位車主臉上,人生差點就到了盡頭。

  事故車主說我只想回家這車禍有如磨難,我顫抖了八個小時我只想離開這裡,我很幸運只有車尾被小小撞了一下,誰撞我的我不知我也不在意了,警方研判,是路面結冰未融化,陽光又灑在冰上,反光釀成連環追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