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8:58

全球12座驚奇電梯 台北101上榜

李嘉芳 編譯

  美國CNN旅遊網站,票選出全球12座驚奇電梯,其中觀光客來台必去的景點之一,台北101大樓的電梯也上榜,理由是夠高、夠快搭上電梯只要37秒,就能一覽台北街景。其他入榜的電梯還有哪些,有多令人驚奇?一起來看看。

  台北101電梯時速達到60公里,從1樓到89樓觀景台只要37秒,就可以眺望台北市的美景,民眾李先生說非常的穩,根本都沒有感覺像在搭電梯,又高、又快、又穩,台北101電梯因此入選了全球12大驚奇電梯,另一個進榜的亞洲電梯就在大陸湖南,湖南張家界的百龍電梯是世界最高、載重最大、運行速度最快的戶外電梯,其他入選的驚奇電梯還包括美國的拱門電梯,乘客艙採用蛋形設計,一次只能搭載5個人,還有蘇格蘭的佛柯克水輪,來這裡搭電梯的不是乘客而是船,把船開進水輪裡,就像搭電梯一樣,船會被轉到對岸,跟水有關的驚奇電梯,還有德國柏林的水族箱電梯,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圓柱型水族箱,一邊搭電梯、一邊看魚,而在瑞士琉森湖有一個透明電梯,高度有153公尺,這是全歐洲最高的戶外觀景電梯,有機會搭乘真的會好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