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2:00

夫人外交! 彭麗媛寫書法贈蜜雪兒

張樂 編譯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帶著兩個女兒和老媽,訪問北京,進行一場文化交流之旅。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以禮相待,帶著蜜雪兒遊故宮,訪問北京中學,蜜雪兒跟學生熱情互動,不僅打打乒乓球,還當眾寫了毛筆字,彭麗媛則親筆寫了易經厚德載物,送給蜜雪兒。之後,習近平夫婦在釣魚台賓館會見蜜雪兒,這場會面是蜜雪兒這一趟官方味道最濃的行程。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親自迎接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蜜雪兒一身大紅花禮服相當搶眼,彭麗媛一身滾邊唐裝外套也襯出個人特色。兩位夫人樹衣格,成為媒體焦點。這場會面是蜜雪兒此行官方味道最濃的一刻。此行名為文化之旅,但私人旅遊味道似乎多一點。官方說法是蜜雪兒訪中,算是回訪,有來有往。相較去年六月彭麗媛訪美時,遭蜜雪兒拒絕接待,這回彭麗媛倒是善盡地主之誼,臉上努力保持微笑。

  帶著蜜雪兒一家人遊故宮太和殿、訪問北師附中,玩了學生設計的機器人,跟學生一起打乒乓球,還學著寫書法,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我寫的比較像樣了嗎,彭麗媛則寫了易經厚德載道四字回贈蜜雪兒,只是,不知蜜雪兒能否體會箇中涵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