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逾500人判死刑 埃及爆警民衝突

許哲瑜 編譯

  埃及的情勢,從去年反政府示威到現在,還是動盪不安。埃及法院前幾天,將五百多名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依謀殺罪判處死刑,人數非常多,引發民眾強烈不滿,大批學生和民眾,走上首都開羅街頭,跟軍警對峙,三天下來,至少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國內太陽花學運持續發燒的同時,帶您來看到埃及,也有不少學生和民眾上街抗議,他們不滿法院前幾天將500多名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依謀殺罪判處死刑,這麼多人同時被處死,隨即引發全國民眾強烈不滿,首都開羅軍警和民眾對峙,場面火爆。

  數不清的學生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法院判決不公,大家喊口號情緒沸騰,警方擔心抗議會演變成,大規模暴動隨即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民眾,警方也馬上出動鎮暴車,讓衝突一觸即發,民眾看到警方大動作,紛紛逃離現場大家亂成一團,你推我擠,衝突從大街轉到小巷,部分民眾聚集與警方對峙,不斷挑釁,丟擲石塊,甚至還有人焚燒路樹,警方趕緊調消防支援。

  首都開羅街頭混亂的景象,已經持續超過三天,民眾群情激憤,不滿法院將500多名前總統穆西支持者,依謀殺罪判處死刑,不少學生也在開羅大學,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抗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情勢恐怕還會更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