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8:58

馬航新線索 搜索範圍向東北方移

王皓 編譯

  馬航MH370航班,至今下落不明,不過澳洲當局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根據可靠情資,改變搜尋海域,從原本距離伯斯2500公里的印度洋海域,往東北移動大約1100公里,這個區域的海象比較平和,而號稱馬來西亞第一的巫師,則前往麻六甲海峽的一座島嶼上作法,祈求罹難乘客的遺體,盡快浮上海面。

  巫師帶著好幾名助手,搭著小艇乘風破浪,登上麻六甲海峽上的一座小島,助手牽起粗粗的麻繩,掛上法器,敲出沈重的聲音,巫師本人則拿著形狀細長的另一種法器,往四面八方看,彷彿是把法器當作望遠鏡使用,接著巫師整個人浸到水裡,用勾子在海水裡勾著,就像是想把罹難者的遺體給勾回來。

  馬航MH370航班,推測墜海超過20天,從罹難者遺體到飛機殘骸,通通找不到。澳洲當局召開記者會,表示調查小組分析失蹤客機的速度,比原本認為的快很多,燃油應該撐不到印度洋南端,因此搜尋範圍將往東北方移動1100公里,搜索面積和北歐國家芬蘭,差不多大小。

  澳洲運輸安全部部長馬丁杜藍,這個搜索範圍仍舊非常廣大,我們或許能循線找到飛機殘骸,不過仍舊有很長的路要走,至於憤怒的家屬則是展開了法律行動,母公司在美國的雷百克律師事務所,已經代表部分乘客家屬,進行訴訟求償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