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2:00

東京皇居開放賞櫻 9萬人"暴衝"

李嘉芳 編譯

  為了慶祝日本明仁天皇八十歲大壽,今年東京皇居第一次開放給民眾進去賞櫻,結果昨天竟然湧進九萬人,為了皇居維安,日本警方拉封鎖線防止人潮暴衝,而且還因為天氣悶熱導致民眾身體不適,最後還出動救護車,賞櫻氣氛變的好緊張。

  現在全日本最熱門的賞櫻地點在哪裡,答案是東京皇居,從空拍畫面看,滿滿都是人潮根本動彈不得,現場廣播請大家排隊依序前進,週休假日又是好天氣,民眾一大早就來皇居付近排隊,算一算超過九萬人潮,已經超出預期,附近JR車站只好舉牌告訴民眾,不要再往皇居方向移動了,日本民眾說進不去了啊我特地來的耶,什麼進不去真是可惜,進不去的民眾大呼可惜,而擠在皇居裡的人,也舒服不到哪去。

  日本民眾說都是人好像特地來賞人,排一小時好累喔,天氣悶熱人又多,有民眾擠到身體不舒服,被送上救護車,其實日本皇居平常不對外公開,今年是因為慶祝明仁天皇八十歲大壽,才第一次開放賞櫻,結果民眾太捧場,現在皇居裡的人潮比櫻花還要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