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12:00

北海道棕熊出沒 民眾遇襲1死1傷

綜合報導

  最近要前往日本北海道的話要注意了,北海道南部山區出現一隻棕熊,這隻熊有兩公尺高,而且會攻擊人類,已經造成一死一重傷。今天(4月9日)北海道有數十位獵人登山搜索,甚至還出動了直升機,不過一整天下來還是沒有找到棕熊,當地民眾都人心惶惶。

  北海道有熊出沒,而且還是一隻殺人熊,當地民眾,熊真的很恐怖,要是跑到這附近怎麼辦,真的有熊啊,上星期、有一位女性去山裡摘野菜,被一隻兩公尺高的棕熊襲擊,受了重傷、到現在都還沒出院,從受害者傷口殘留物調查DNA,原來這隻棕熊、去年就攻擊過另一名女性,還導致這名女性死亡,附近有殺人熊的消息傳開之後,當地民眾要到山裡工作,都得掛上「驅熊鈴」。

  

  動物學家表示,熊經過冬眠、現在春天了,牠們出來找吃的,才會和上山摘野菜的人類,碰個正著,動物學家,冬眠之後有點肚子餓,但不能一下吃太多,所以想吃點清爽的,就像人一樣想吃山野菜,所以熊和人就相遇了,為了追捕這隻棕熊,北海道當地的獵人組隊入山,還出動直升機從空中搜索,一整天卻無功而返,在殺人熊落網之前,當地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