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2:00

歲月號沉沒 船長5罪名遭逮捕

綜合報導

  南韓失事客輪歲月號的救援進度,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29人,還有273人失蹤,174人是獲救的,至於備受爭論的船長,已經正式遭到南韓警方逮捕,面對鏡頭,船長說他當時實在太害怕了,腦筋一片空白,才會要乘客先待在原地,自己卻搭上第一班救生艇,跑掉了。

  南韓歲月號的落跑船長被逮捕了,他被控五項罪名其中包括涉嫌遺棄致死,最高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強調是因為太害怕所以亂下指令,船長說他是顧慮到海象不佳,水溫過低,才不敢叫乘客跳海逃生,而且當下也沒有救生艇,才會叫乘客待在原地等救援,不過鏡頭會說話,在第一批獲救人員當中,船長就是其中一人,上了岸之後還先拿毛毯取暖,而此時此刻,還有好幾百名乘客在海上生死未卜。

  失蹤乘客當中,絕大部分是參加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帶隊的副校長獲救之後,卻又自己走上絕路,現在歲月號的通聯記錄曝光,可望釐清船難發生的原因,不過72小黃金救援時間已經過去,船體也都沉入海裡搜救難度越來越高,在岸上的人只能繼續祈禱會有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