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2:00

南韓船難第8日 罹難者增至150人

薄懷鄭 編譯

  南韓歲月號客輪翻覆沉沒,已經第八天了。打撈到的遺體也越來越多,罹難者人數增加到了150人,還有152人下落不明。而搜救人員已經進入了船艙的第三層,也就是餐廳,本來以為多數乘客可能都困在這裡,但卻沒有找到任何遺體。

  南韓歲月號客輪翻覆沉沒,到今天已經是第八天了。雖然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但是打撈到的遺體也越來越多。目前罹難者人數急速增加到了150人,152人下落不明。另外搜救人員成功進入了船艙的第三層,也就是多數乘客可能在的餐廳區域,卻沒有找到任何遺體。

  歲月號搜救工作,即使在入夜之後仍如火如荼進行中,為了增加搜救效率,南韓官方出動了多關節水底機械人「機械蟹」下水協助搜救,它除了可以應付海底的崎嶇不平,還能舉起重物,抵抗海底洋流拍攝影像,希望能幫助搜救人員,找到更多罹難者遺體。

  另外,潛水人員也終於進入了位於客輪船艙第三層的餐廳,因為搜救人員認為,船難發生當時,正好是早餐時間,這個區域受困的乘客人數應該最多,可是目前搜救人員在這裡卻沒有發現任何罹難者的遺體。

  而最新的調查顯示,最先的求救電話,居然是乘客打的。為此,南韓檢方加快偵辦腳步,再度逮捕了兩名船員,總計包括船長在內,已有9人遭到羈押,希望儘快釐清意外經過和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