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2:00

醫療糾紛大鬧醫院 女醫跳窗逃

張樂 編譯

  大陸廣州一間醫院,傳出醫療糾紛。有病患家屬不滿十年前,院方接生導致他們的寶寶癱瘓,最近官司判決敗訴,憤而大鬧醫院。他闖進婦產科診間,持刀脅持女醫師,還情緒失控,割傷保全人員,女醫師緊急跳窗逃命。

  大陸廣州傳出醫療糾紛,醫院婦產科門診闖入腦癱兒的家屬,反鎖診察室,持刀挾持女醫生。保全人員進入處理時,家屬抓狂、衝撞,嚇得女醫生情急之下跳窗而逃,保全奪刀時,也被割傷。

  事件起因是家屬認定醫生當年引產時,使用器械不當,造成新生兒腦癱。醫療官司纏訟十年,家屬敗訴,憤而大鬧醫院。診察室外圍了一堆人,診察室內激情演出。十歲的腦癱兒坐著輪椅被家人推進婦產科,要討公道,家屬一入內就把診間反鎖,保全強行進入後,雙方僵持30分鐘,女醫生突然作出空前之舉,爬窗逃生。

  醫生逃出來,驚魂未定,趕緊喊警察來抓人,衝突拉扯中,保全奪刀受傷,醫生遭家屬攻擊,輕微腦震盪和渾身多處挫傷。原來,這起醫療糾紛長達十年,家屬認定女醫生當年助產時,使用器械不當,夾傷了胎兒的頭部,腦傷造成孩子一出生就癱瘓,官司打了十年仍敗訴,家屬憤而到醫院討公道,攻擊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