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8:58

東莞裕元鞋廠大罷工 持續第12天

王皓 編譯

  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及休閒鞋製造商,台灣寶成工業在大陸東莞的鞋廠裕元,罷工已經持續了12天,今天傳出有管理階層人員,強迫工人上工,導致一名女工受傷送醫,裕元鞋廠被主管單位調查發現,沒有按法規規定,為工人交足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引發將近四萬名員工罷工,爭議還在持續。

  大批工人好整以暇的在廠區內閒晃,明明不是週末休假的日子,卻沒有人要上工,大家的表情彷彿是在說,老闆不拿出誠意來,問題就不可能解決。這裡是東莞裕元鞋廠,總共有將近四萬名員工,是台灣寶成集團旗下最大的鞋廠,然而廠方卻沒有按照當地法令規定,按照工人的工資比例,繳交足額的社會保險費用,養老基金,以及住房公積金等等,問題拖久了終於爆發,全體工人從這個月14號一起罷工,要求老闆解決問題。

  為了平息眾怒,鞋廠方面決定從五月一號開始,足額提撥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還會加發生活津貼,但是工人們並不領情。東莞裕元鞋廠員工,第一我們要補交社保,第二我們住房公積金要補交,有跟我們開發佈會,但是開發佈會,很多實質性的問題他避而不談,裕元鞋廠代工的國際知名品牌,包括NIKE,愛迪達和REEBOK等,17個國際知名品牌的運動鞋和休閒鞋。

  這場罷工是近期發生在大陸的最大規模罷工,而東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5號終於發佈調查結果,也確認裕元鞋廠的確違法,已經正式去函裕元,要求限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