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8:58

要求盈拉三天下台 曼谷民眾上街

綜合報導

  泰國看守總理盈拉,七號被憲法法院裁定濫權違憲,必須下台,必須連帶一起走人的,還包括看守內閣的大部分成員,然而好幾千名示威者,卻在今天下午走上曼谷街頭,認為看守政府必須在三天內鞠躬下台,否則就要進行更激烈的抗爭。

  曼谷街頭擠滿了,穿著白色和黃色T恤的反政府群眾,大家頂著炎炎烈日,一直走到了總理府外頭,而走在群眾中央的是反對勢力領袖素貼,他強調群眾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泰國反對派領袖素貼,我們今天來到總理府,晚上就會睡在這兒,看守總理盈拉七號,遭到憲法法院裁定濫權違憲,必須下台,然而反政府群眾卻嫌她離開的不夠快,計畫三天之內,要完全推翻看守政府。

  示威群眾甚至包圍了多家電視台,要求新聞部門停播和政府有關的新聞。盈拉是前總理戴克辛的親妹妹,儘管戴克辛家族以貪瀆著稱,卻在曼谷以外的鄉村地區,擁有許多支持者,被稱為紅衫軍,這群民眾不滿盈拉被逼退,十號也將走上曼谷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