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12:00

不滿軍方政變 泰國示威爆衝突

薄懷鄭 編譯

  泰國軍方上周發動政變,引起民眾不滿,昨天在曼谷舉行示威抗議,和軍方發生衝突。而從戒嚴以來,都沒有表示意見的泰皇蒲美蓬,今天將發布諭令,授權陸軍參謀長總司令,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形同泰國皇室認可這次政變。

  因不滿軍方政變,上千名泰國民眾,昨天在曼谷舉行了示威抗議,並和軍方發生衝突。而從戒嚴以來,都沒有表示意見的泰皇蒲美蓬,今天將發布諭令,授權陸軍參謀長總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形同泰國皇認可這次政變。

  拿著盾牌的軍人,朝著抗議民眾,步步逼進,一陣混亂推擠後,好幾個軍人,架住一個紅衣男子,將他帶離人群,不過這個舉動,激怒了示威民眾,忍不住拉高分貝,大聲辱罵。不滿軍方戒嚴政變,上千名示威群眾,走上曼谷街頭抗議,雙方時而對峙,時而推擠,場面一片混亂。

  示威民眾自軍方發動政變後,民眾上街抗議,就一波接一波,人數也越來越多,不過這場的場面,恐怕將會減少,因為據泰國媒體報導,軍方已下達「最後通牒」,警告如果民眾再發動集會,會被逮捕並拘留一到兩天,若繼續聚眾示威的話,最多將被判處兩年徒刑。

  另外,發生政變以來,一直沒有表態的泰皇蒲美蓬,終於發佈諭令,授權陸軍參謀長總司令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認可了軍方的政變,現在就等局勢穩定後,泰國軍方是否會信軍,歸還政權的承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