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2:00

譴責軍方政變 泰前部長當場被捕

王皓 編譯

  泰國軍方政變之後,陸續約談了兩百多名政壇和教育界人士,還包括媒體記者。而泰國前教育部長賈都龍,之前一直不願意赴軍方的約,就在昨天,他召開記者會,譴責軍方政變,接著就在全世界媒體鏡頭前,被闖入的士兵當場帶走。

  泰國軍方政變之後,已經陸續約談了兩百多個政壇和教育界人士,還有媒體記者。而泰國前教育部長賈都龍,之前一直不願赴軍方的約,不過他昨天召開記者會譴責軍方政變,之後就在全世界媒體鏡頭前,被闖入的士兵帶走。

  面帶微笑的泰國前教育部長賈都龍,27號下午現身外籍記者俱樂部,表達他對政變的不滿。賈都龍是內閣遭推翻後,第一個出面譴責軍方的部長級人士。他們(軍方)的行動更不獲國際社會支持,而稍早前,陸軍總司令,也就是現在的臨時總理帕拉育,召集政要集會時,賈都龍公開表示不會出席,因此名列通緝犯名單。泰國軍方當然不會讓他在外頭逍遙,記者會還沒結束,大批武裝士兵湧進俱樂部裡。

  「真好,這些士兵面帶微笑呢,那我也微笑吧」,接著賈都龍就在全球媒體的鏡頭前,被士兵帶走。泰國軍方每隔幾年就政變一回,人民其實已經累積相當不滿,這次政變之後,已經有多場反軍方的示威舉行。儘管目前為止,軍方並沒有強硬對付示威者,不過誰也說不準,帕拉育會不會忽然變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