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8:58

卸完油突爆炸 日本油輪燒成廢鐵

張樂 編譯

  日本兵庫縣近海,驚傳大爆炸,油輪聖幸丸卸完儲油,停舶在外海時,不知為何突然爆炸,整艘船被炸的像浮在海上的破銅爛鐵,幾乎難以看出全貌。海上保安總統緊急調派消防船。抽海水澆灌,到發稿時已知有一人失蹤。七人獲救,其中兩人遭到嚴重灼傷。

  船頭甲板冒著火,船艙裡的火更大,從這個角度看,像是被人大卸八塊後的廢五金,鏡頭拉遠一點,好幾艘消防船正抽海水澆灌滅火,從岸上看,這場火燒得真猛,大老遠就看到黑煙冉冉上升。

  這裡是日本兵庫縣姬路港外海,據了解,這艘船籍登記在廣島的油輪聖幸丸,載著整艘的柴油到兵庫縣的姬路港,卸完柴油後,離開碼頭,停在港口外六公里的海面上,突然轟的一聲,殘存的柴油和油氣把油輪的船身炸開一個大洞,幸好沒有沈沒,有利後續拖救。

  由於爆炸後,船長下落不明,獲救七人有六人輕重傷。據了解船員曾用打磨機清除船上生鏽的地方,是否因此引燃柴油引發爆炸,仍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