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06:00

癌症防治募款 巴黎舉行白色晚餐

張樂 編譯

  法國巴黎浪漫的白色晚餐又來了,大約一萬兩千人匯集在巴黎市區的六座橋樑上,舖上白色桌巾,點上白色蠟燭,人人穿著白色衣服,品嚐著白酒和美食,享受一頓優雅的法式晚餐,順便為癌症防治研究而募款。

  這裡是巴黎橫跨賽納河的拱橋亞歷山大三世橋,橋的兩端以及橋孔都有金色裝飾和雕像而聞名,在這兒用餐感覺上多了一點貴族氣息。白玫瑰,白蠟燭,白酒,浪漫的白色晚餐多達一萬二千人參與,大家都是在最後一刻才接到通知晚餐的地點哪兒,趕緊換上渾身全白衣服,拎著香檳和各式美食齊聚一堂快閃。

  過去白色晚餐曾在羅浮宮廣場,曾在孚日廣場聖母院舉行,今年白色晚餐選在塞納河上六座橋樑舉辦,既可以欣賞美景,享受晚風,還能與朋友談天說地,為了避免不明人士混進來,必須是這個組織的成員或是成員邀請的朋友才能參加。而且限定除了紅酒香檳之外,不准帶啤酒和烈酒,以免酒後亂性。

  當天色漸暗,用餐也告一個段落,大家點起火花,襯著艾菲爾鐵塔,一起歡渡浪漫夜晚,正因為感覺更棒,因此傳揚到美國,南非和新加坡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