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2:00

"鯨鯊"當馬騎! 遊客脫序虐動物

綜合報導

  這樣的動作千萬別模仿,美國佛羅里達州一群出海賞鯨豚的民眾,發現鯨鯊就在船身附近,竟然就跳下水裡,甚至騎在鯨鯊背上游了半天。保育專家說,儘管沒有法令規定不能騎鯨鯊,但是這種打擾瀕危動物的行為,非常不值得鼓勵。

  鯨鯊又叫做豆腐鯊,是鯊魚當中最大型的,不過牠以小型動植物和浮游生物為食,並不傷害人類。前幾天美國佛羅里達州一群出海賞鯨豚的民眾,發現鯨鯊就在船身附近,竟然就跳下水裡,騎在鯨鯊背上游了半天。保育專家說,儘管沒有法令規定不能騎鯨鯊,但是這種打擾瀕危動物的行為,非常不值得鼓勵。

  一般人出海賞鯨豚,能看得到鯨魚或海豚,已經很高興了,但是這群人覺得光看還不夠,一定要跟鯨鯊來個肢體接觸。賞鯨船船長,那條魚跟船一樣長超過九公尺,光拍攝一條鯨鯊,不感覺牠的大,等到人類游到旁邊,這才顯出鯨鯊真的很龐然。兩名男子不光與鯨鯊共游,還爬到鯨鯊背上,把人家當馬騎。這樣的動作顯得非常不妥,保育專家就說,民眾根本不應該碰觸鯨鯊的身體。

  鯨鯊的皮膚有黏液層,碰觸太多的話,長遠來說會影響鯨鯊的健康,雖然名為鯊魚,鯨鯊卻是個性溫和,對人類沒有威脅。因此不但被人類食用,還被人類戲弄。對於已經瀕臨絕種的鯨鯊,賞鯨豚的民眾,實在應該遠觀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