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8:58

全球瘋世足 鐵幕北韓也看得到

許哲瑜 編譯

  全球各國都在瘋世足賽,就連北韓也不例外,不過北韓民眾透過電視牆觀看的比賽,卻沒辦法看到現場直播,也看不到全程比賽,更特別的是,北韓的球迷看球超冷靜,跟其他國家球迷熱血沸騰的情緒相比,真的差很大。

  平壤火車站外廣場,兩三百人席地而坐,大家目不轉睛,盯著電視牆播出的,世界盃足球賽,眾人或坐或站全神貫注,不過比賽中現場卻顯得格外寧靜,大家雖然看得很專心,但不管有沒有進球,這些球迷們的表情,依然非常淡定,頂多跟身旁好友聊聊天,情緒超級平靜,反觀其他國家球迷,加油棒服裝國旗應有盡有,隨著比賽節奏不時嗨翻天。

  每一球都深深牽動著球迷的情緒,兩邊反應差這麼大,難道北韓民眾對球賽沒興趣嗎,民眾看球賽的機會,往往大多透過官方電視台的轉播報導,沒辦法看現場直播,也看不到比賽全程,每場球賽還慢了兩天播出,事實上2010年北韓隊,好不容易晉級到32強分組賽,不料對上巴西強隊就以1比2敗北,立馬出局,當時還外傳如果輸球,部分球員回國後,還得下放當礦工懲罰,看看這次北韓球迷冷靜的看球情緒,又增添不少神秘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