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2:00

湖南公車遭縱火 乘客驚逃兩人傷

張樂 編譯

  大陸的大眾交通工具,接連傳出縱火事件。五號,浙江杭州有人在公車上縱火,點燃揮發性液體,自己燒傷外,還造成30名乘客受傷,想不到11號清晨,惡夢又在湖南長沙發生,幸好司機及時撲滅火勢,但還是有兩人驚慌奔逃時受了傷。

  公車監視器拍下起火瞬間,民眾倉皇逃下的實況,幾乎是不顧別人只管自己死活地拼命往出口衝,火苗還爆了一下,還好沒有蔓延擴大,乘客都下車之後,司機趕緊拿起滅火器滅火。

  從另一個角度看,有些乘客幾乎是被別人推著下車,司機常建偉,公安來了要找那些乘客取證,作賊心虛問了兩三句就現形了,調查確認30歲廣西男子把裝在寶特瓶裡的易燃液體倒在車廂中段的位置,用打火機引燃。

  目前嫌犯仍在拘留偵訊中。幸好司機處置得宜,沒有人被燒傷,但是兩人慌亂中跌得不輕,因為六天前杭州公車遭人縱火案給大家留下很深的陰霾,因此各個驚慌失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