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8:58

空難陰霾未消 花1.8萬克服恐懼

張樂 編譯

  一週之內發生復興航空空難及馬航MH17空難,使一些搭機出國的旅客心理壓力倍增。事實上,儘管天空交通繁忙,但天空很大,搭飛機上天遠比在地上開車的安全性更高。為了幫助旅客克服搭機的恐懼,一些航空業者推出克服飛行恐懼症的課程,破除學員們莫名的恐懼,勇敢上青天。

  一上青天,命運不掌握在自己手上,讓許多人不敢搭飛機。瞬息萬變的大氣變數太多,增添人們起飛行的恐懼。而航空公司為了化解人們對的恐懼,常會開設課程克服飛行恐懼症。講師,不必擔心,亂流是不會造成機身受損,根據統計,發生車禍的機率是五千分之一,搭飛機遇到空難的機率是1100萬分之一。但透過學員的對話及自我剖析,講師發現許多不成理由的理由,都可能構成飛行恐懼症。

  講師,有些人光是看到空姐不笑了,就懷疑有壞事要發生了,還有些人吃到冷的飛機餐,就懷疑飛機引擎故障了,而要破解學員莫名的恐懼,最好的方法就實際進入模擬艙,了解飛機是怎麼開的,減少他們的未知感,最後一堂課就是親自搭一趟飛機。這樣的心理課程一天要六萬日幣,約一萬八台幣,但是兩年來,有六百多人掏腰包上這門課。因為要出國經商旅遊,就非得克服恐懼,跨出這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