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8:57

提高存在感! 廣西設"3D斑馬線"

王皓 編譯

  在中國大陸,許多城市街頭的斑馬線,彷彿是虛設的,駕駛人看到了全無感覺。為了提高斑馬線的存在感,保障行人安全,廣西柳州最近推出了3D斑馬線,從駕駛人的角度看來,非常鮮明,自然就會採下煞車放慢速度。

  這個斑馬線,乍看之下只是多了幾個顏色而已,不過換個角度,喔,有沒有很立體的感覺呀?這是廣西柳州最近推出的3D斑馬線,從車輛駕駛人的角度看來,地上彷彿不是斑馬線,而是一整排的凸起物,無論如何沒辦法視而不見,這就達到了保護行人的目的。車輛駕駛人,我們看這個,視覺上的衝突比較強烈一點,柳州交警,主要起到的作用是,讓過往的駕駛人,能夠提前的減速,主動的停車去禮讓行人。

  相較於傳統斑馬線的純白色,3D斑馬線利用藍白黃三色,營造出凸起來的感覺,不只駕駛人會減慢車速,行人走起來也會覺得彷彿路中間有障礙物,因此格外注意過馬路,安全保障又多一層。其實柳州並不是大陸唯一一個,推出3D斑馬線的城市,在杭州南京濟南等城市,也都能見到這立體感十足的斑馬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