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6:21

薩爾瓦多前總統 侵吞台灣1500萬美金

薩爾瓦多前總統 侵吞台灣1500萬美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失蹤多月的薩爾瓦多前總統佛洛瑞斯(Francisco Flores)被控涉嫌在任內侵吞台灣1500萬美元捐款,今日向法院自首等待受審,法官稍後裁定他居家監禁。

  佛洛瑞斯在1999年至2004年擔任薩國總統,他遭控侵吞台灣2001年給薩國的地震賑災捐款1500萬美元、非法致富以及對公共行政構成有害行為,他因此自今年1月起四處逃亡、行蹤成謎,當局在5月6日發出逮捕令。

  今日稍早,佛洛瑞斯在律師陪同下向法官歐瑞亞納(Levis Orellana)自首。

  司法單位發言人表示,幾個小時後,歐瑞亞納裁定佛洛瑞斯得居家監禁。

  佛洛瑞斯說:「我今天出於守法而主動投案,我不認為我現在能夠發表任何評論,佛洛瑞斯在警方陪同下離開法院,接著前往他位於薩國高檔地段的住家,他的住家外聚集數十位民眾,抗議佛洛瑞斯貪汙,要求將他處以重刑。

  佛洛瑞斯的罪名包括侵占公款、非法致富以及對公共行政構成有害行為,但他聲稱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資料來源/中央社)(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