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威力可比核彈! 直擊巴國火山爆發

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結果剛好被搭船出海的遊客完整拍下過程,場景驚人。而西班牙也有人拍下,火流星劃過天際的奇景,一起來看看。

  遊客從巴布雅紐幾內亞碧藍的海面上,遠眺島上蓄勢待發的火山,忽然火山就這麼噴發了,濃煙夾雜火山灰直衝天際,威力強大到連白雲都四下飛散。接下來火山揚起的泥土和沙塵,從山腳開始往四面八方推進,看起來有如災難片場景,而直衝一萬八千公尺高空的火山灰,嚴重影響了飛航安全,導致航班紛紛改道。

  大自然的威力非同小可,美國亞歷桑那州鳳凰城,週末則是發生沙塵暴,彷彿一堵高牆般的沙塵,從遠方直逼而來,這類沙塵暴可以高達一千公尺,長度則達到160公里,往往伴隨暴風雨一起形成,引發洪水和電力供應中斷。在歐洲的西班牙,週末出現天文奇景,一顆火流星橫空越過,把週末清晨的天空完全照亮,馬德里巴塞隆納等大城市居民,通通都看得見。專家表示這顆火流星的速度高達每秒73公里,因為比一般流星更為明亮,所以叫做火流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