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8:58

大雨狂灌北海道 90萬人撤離家園

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部分地區持續暴雨,造成土石坍方、河水氾濫、陸空交通也因此停擺,當地超過九十萬人必須離家避難。所幸目前雨勢趨緩,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左右,所有警報都已經解除,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快修復家園,讓生活重新上軌道。

  因為大氣狀態不穩定,日本北海道豪雨下個不停,受災慘重的石狩有土石流發生,從空拍畫面看,小鎮已經泡在泥水中,而札幌的許多街道,也被大水淹沒,下水道來不及吞吐積水,大水不斷淹回路面,往外看就是雨勢超大,而且還打雷閃電很亮,雨連續下了七個小時,山區土石坍方,市區交通中斷,因為雷雨交加視線不良,從新千歲機場起降的班機被迫取消,就怕河水氾濫。

  

  當局緊急成立應變中心,整個北海道有超過90萬4千人,必須離家避難,整條河川都是泥黃色,平常河水是清澈,就算是秋天也是濁一點而已,現在這種泥流很不尋常,不只北海道,這波寒冷空氣還影響了日本東北地區,宮城和岩手線也都降下大雨,所幸雨勢目前已經趨緩,北海道發布的避難警報也都解除,不過北日本地區的天氣依舊不穩定,未來幾天還是要注意暴雨成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