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8:58

"海鷗"撲廣東! 漁船遭強風吹上岸

張樂 編譯

  中度颱風海鷗登陸大陸海南島和廣東一帶,強風大雨,加上剛好遇上了漲潮時間,吞沒了海邊碼頭和防波堤船隻還被吹上了陸地。更驚人的是它登陸之後,打了轉兒,還有本事第三度登陸。下一個目標將朝越南北部和大陸西南部而去。

  看似浪濤拍岸,實際上海岸線的位置在遠處海中房子的位置。中度颱風海鷗今早登陸大陸廣東和海南島的時機點,正好遇到了漲潮,雨勢不大,但風力不小,帶動海浪衝上內陸。漁船被風吹上了岸。標示桿和地上斑馬線,標示著這裡曾是客輪上客的碼頭,防波堤早已被吞沒,留下燈塔孤立在海水中。客運大樓候船的一樓也被海水倒灌。

  漲潮和颱風加乘作用,使得廣東的受災程度比海南島更嚴重。稍早海鷗颱風登陸海南島時,風雨不小,許多地方積水深達腿肚,車輛只敢貼著高架橋附近地勢較高的地方行進。不過時速高達125公里的強風,吹倒樹木和招牌,迫使學校停課,鐵公路和空中交通停擺。在香港,不僅停班停課,還有500多個航班取消,股市也暫停交易。海鷗颱風已朝著廣西和越南北部揚長而去。居民膽顫心驚迎接颱風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